高雄西仔灣.海景餐廳.2009 年 6 月 7 日

多年前的記憶,在這次同學會的聚會中,又逐一地慢慢回來了…
除了交換同學們多年來的發展和際遇外,最重要的是見到了以前的老師們 - 那段「差一分扁一下」的鐵血教育時代。。。 

在那男女分班的年代:沒考好會在三樓走廊上面對女生班半蹲舉椅子的冏況,我雖然沒有每役皆與,但也不能說從未出糗。總之,那段小男生在夢想加幻想、荷爾蒙加叛逆期、考試加教鞭的混搭中,依舊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那天,大家或許談著多年來的發展和經歷,但我想信大夥在內心裡也同時回味著以往的點滴小事…
下次,能找到更多的同學,應該可以激發出更多的回憶、更多的點子來發展彼此的未來也說不定呢!


我依舊習慣性地用隨身的相機,記錄下這次老師和同學們多年來的第一次重逢!


攝影裝備 (Gear Info):
相機
(Camera): 
Fujica ST801
鏡頭 (Lens): Jupiter-9
底片 (Film): Kodak Tri-X 400
閃光燈 (Flash): Not used
濾鏡 (Filter): Yellow, Y47
三腳架 (Tripod): Not used

#1. 理化導師:高清平老師

(如果我記得沒錯,高老師當年可是學校裡最「酷」的老師了!現在,那強烈不服輸的個性,依舊精彩!)

#2. 英文:李正雄老師

(李老師,是位心軟兼特效十足的老師;數落人很大聲、教鞭揮得嚇嚇叫,打完全班後,他消耗的體力最多。。。PS - 他的髮型,數十年如一日… 我還記得他扁我的時候就是這個髮型!)

#3. 勁甫


#4. 大倉


#5. 勁甫,大倉 (後方是中山大學蔣依吾教授的學生,他們用週末假期來幫忙,真是佛心來的囉!)


#6. 行道,修義,彰宏 (由左至右)


#7. 修義

(修義,和記憶中一樣… 依舊太瘦了些。)

#8. 行道

(行道,嗯,怎麼說… 也是一點兒都沒變,可是他的「雙關語」得要腦筋急轉個彎才能會過意…)

#9. 健倉

(健倉,變得太多了;國中時我一直以為他可以去拍武俠片中華山派的高手說…)

#10. (我) - The Camera man!


#11. 正名

(正名也是個業餘的攝影人,和我一樣敗了不少部古董相機。嗯,得記得向他借 Leica M3 品一下經典況味。)

#12. 能騰.1 (班長)


#13. 能騰.2 (班長開講配合的手勢,看起來平常有在練)


#14.  慶安

(慶安,他可有一大堆的人生經驗可以分享。看來,幾十年來的事業起伏,現在力求返樸歸真!)
另.那天可得謝謝慶安熱心他載著能騰、正名、勁甫和我等人去搭高鐵回北部。也特別謝謝他在我臨去搭車前的好心建議,我銘記在心囉。到台北記得要 call  我!)

若要看同一捲底片中的其他相片,請按一下這裡

:(依吾) - 可惜那天沒見到面,多謝您的學生在假日時還來幫忙。其中有兩位對我的相機很感興趣… 有機會,請把這個網址轉給他們,說不定他們也會想看看拍出來的效果!

:(正名勁甫) - 等我選好腳踏車,就會 call 你們的… 應該會在梅雨季結束前後吧!等我!

有好多同學,這次因為臨時有事而未能到場。希望大家下次能排除萬難,一同參與。也該是時候大家聚聚、多多交流交流;試著在社會中整合一下我們的實力,看看能不能搞些新風潮,或是海外之旅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