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汐止農會附近趴趴走時,在轉角發現了一組十分有意思的招牌…
除了「煎逃摸」的看板外,吸引我目光的是拿著一把剪髮刀的手 - 像極了敦煌壁畫中的佛手。
a - 招牌一


b - 招牌二

註:聽說這家電頭店老闆的手藝十分之棒,那天我得去捧個場 (也順便謝謝他的創意招牌!)


看著看著… 想起我媽 (行動不便臥病中) 抱怨說新來的外勞都沒幫她「煎逃摸」,而她又不方便出門… 忽發奇想,何不替她辦個「自營家庭理髮廳」,而我就充當她的剃頭師 (反正彩衣娛親嘛!)
於是就重金買了以下的「煎逃摸」工具,打算直接用真人練練,也好日後有個一技之長,對抗不景氣!

#1 打薄用的剪刀


#2 左右邊疏密度不同的梳子


#3 不能犯錯的髮形剪刀



重要的日子終於到了…
在一個週未,我媽洗澡前,私辦的「自營家庭理髮廳」開幕了!當下就發現少了東西… 忘了買剃頭時的大圍巾。但幸好我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用舊報紙中間剪一個洞將就著用的

一切就緒後,我就以卅多年被別人煎逃摸所聽到的 (感覺到的) 記憶開工。歴時約 35 分鐘,搞得我汗如雨下,但我媽卻一直微笑地享受著所有的過程… 其實,她要的不是剪得好看,而是子女的關心而已。

以下就是我「煎逃摸處女航」的見證,而受害人就是我老媽:




PS - 老話一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行善、行孝都請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